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都人戴厚良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11-28 13:26

11月27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67人新当选院士。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石化总经理、江都人戴厚良成功当选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院士。

记者了解到,戴厚良籍贯丁沟镇,曾就读于丁沟高级中学,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早年在扬子石化工作,后担任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监、副总裁、高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2008年起任中石化集团党组成员,2016年起任中石化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此前,戴厚良团队主攻的“高效环保芳烃成套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曾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该项目在攻关过程中,创造出多项“世界之最”,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继美国、法国之后,第三个掌握该技术的国家,在我国石油化工技术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项目完成人,戴厚良曾表示:“开发自主芳烃成套技术是几代石化人的梦想,也是几千名参与项目攻关人员共同努力的成果。我们的技术帮助解决人们穿衣难题,这对解决我国粮棉争地矛盾至关重要。”

戴厚良

本文由江都房产专业网站江都房天下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