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都荣膺中国毛笔画笔之都 毛笔画笔并誉 系全国唯一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11-23 17:00

11月20-21日,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专家组赴我区验收评审,授予我区“中国毛笔画笔之都”文房四宝特色区域荣誉称号。据悉,江都是第32个获得毛笔之都殊荣的城市,而且是同时获得毛笔画笔之都称号的城市。

文房四宝

据考证,扬州乃至苏中地区的制笔产业发轫于江都沿江一带,迄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经过一代代制笔人辛勤耕耘,江都的制笔产业不断集聚壮大,既走出了以非遗项目传承人石庆鹏为代表的多位制笔技艺大师,更塑造了“湘江一品”“天香深处”等一批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行业知名品牌。目前,全区从事毛笔、画笔制造及配套的企业达400余家,从业人员近万人。其中毛笔类产业年产值约3.2亿元,95%以上的产品外销日本、韩国和东南亚诸国及台湾地区,占毛笔出口量的90%。画笔类产业年产值达8亿元,占全球产量60%,已发展成为全球的画笔生产基地。

文房四宝

据了解,根据国家工信部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关于文房四宝产业发展的部署,“十三五”期间,文房四宝特色区域与产业集群要达到40个。自2004年以来,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已评授31个特色区域。评审专家认为,江都毛笔画笔产业有较大规模,可谓有华人处就有毛笔、有毛笔处就有江都毛笔,毛笔制作有历史、有规划、有市场、有特色、有品牌、有潜力,制笔平均质量水平在处于上游。非遗传承核心技艺有传统,非核心技艺有创新,组织模式符合手工业发展规律。政府高度重视行业发展,获得“中国毛笔画笔之都”称号当之无愧。希望进一步提升技术工艺和现场管理,加强人才梯队培养和科技创新,挖掘毛笔历史和文化,擦亮“中国毛笔画笔之都”这张城市名片。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田醒民,副区长张德胜参加活动。

本文由江都房产专业网站江都房天下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