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生态修复基本完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8-09 14:00

三河六岸先导段

生态修复基本完成

进入项目收尾和景观提升阶段

三河六岸

站在仙女庙大桥北侧,俯瞰芒稻河东岸,绿树、水岸相映成景,“三河六岸”先导段已展露“芳容”。记者日前从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目前“三河六岸”先导段已完成整体工程的80%,绿化和生态修复已经基本完成,年底前将全面建成。

“三河六岸”位于芒稻河、金湾河以及新通扬河的交汇区域。其先导段南起老垃圾场,北至建都路西闸桥,总景观绿化用地约345亩,江岸线1.6公里,预计总投资3.5亿元。“先导段建设主要在芒稻河沿线,文昌路南北两侧至新通扬运河段,工程主要包括景观绿化提升、休闲体育设施建设,同时打造慢行系统。”区城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三河六岸

经现场工作人员指引,记者从建都路西闸桥沿着已建成的江路西行,只见南侧的长江路西延正加快路面的铺设,“三河六岸”先导段的一些主题景观正在完善:“龙川之眼”广场即将迎来主题雕塑的建设,一些台阶、道路、绿化等工程正在扫尾。

再往下走,沿着木质小道,来到芒稻河水岸。此处,绿树、石头、栈道、水草构成了亲水平台。“我们在建设中保留了原有的一些乡土树种的大树以及大片的原生态芦苇荡景观,在河边利用石头和水草造景,造景的石头用量达到2000吨。铺设了数百米栈道,最长的一段有65米。”工程负责人贾鹏飞告诉记者,目前这些已经基本完成,后续还会设置座椅、垃圾箱、指示牌等配套设施。

仙女庙大桥下健身广场已经施工完毕。“目前,球场等健身场地已经建成,仙女庙大桥底东侧还绘满了色彩缤纷的壁画,墙绘设计以运动健身为主题,与健身广场的功能定位相吻合。”贾鹏飞告诉记者,年底前“三河六岸”先导段建成后,将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健身的一个新去处。

本文由江都房产专业网站江都房天下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