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江都的房地产市场到底有多火?我们用权威数据告诉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3-07 11:28

刚刚过去的2016 年,江都楼市到底有多火?

数字来说话:

去年共成交7498套    成交面积比2015年增加近四成   平均每天卖出20多套!

全年商品房合同成交7498套

刚刚过去的2016 年,我区楼市加速“去库存”,在多项利好政策带动下走出了一波量增价涨的行情。据了解,去年全区商品房合同成交7498套,成交面积84.07万平方米,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7111元,全部实现同比正增长。

同比多卖23.41万平方米

放眼,2016年楼市呈两极分化态势: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销售火爆、量价齐增,三四线城市则萎靡不振、行情冷淡。不过,江都楼市却走出了一波一线城市的行情。

江都楼市一直处于热销状态

记者了解到,去年我区楼市一直处于热销状态,春节、“五一”及国庆期间更是销量暴增。“来看房的络绎不绝,春节前后差不多每天都要卖出10多套。有些顾客稍有犹豫,第二天再来时,看中的房子已被别人买走了。”采访中,一家楼盘营销负责人介绍,去年来楼盘看房的人明显增多,带动了销量的增加,有的顾客当天看房当天签下购房合同

去年,城市南区成了江都楼盘销售热的区域,这主要得益于该区新房源供应量大,尤其是文昌东路的双汇国际、佳源、金鹰新城市中心的新房源入市。以金鹰新城市中心为例,一期住宅楼盘推出当月,销售面积就达到2.7万平方米,约占销售总面积的九成。

同比2015年,今年各项数据成增长趋势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区商品房合同成交面积84.07万平方米,比2015年上升38.59%。其中,普通商品住宅合同成交面积76.53万平方米,比上年多卖出23.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89%;商业营业用房合同成交面积6.47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4.85%;办公用房及其他合同成交成交面积1.07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98.15%。

利好政策带动楼市火爆

去年楼市火爆,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国家利好政策的带动。

“随着房贷首付比例下调、房产交易契税减半、营业税减免等一系列政策红利的逐步落地,购房者购房成本有所减少,原本一拖再拖的购房计划提前了。”业内人士分析,国家推进楼市供给侧改革,围绕楼市“去库存”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原本观望的市民纷纷出手购房。

据介绍,从2015年贯穿全年的降准降息,到2016年初下调首付比例至20%,再到针对契税和营业税的优惠政策,国家去楼市库存可谓货币、金融政策与财税政策齐上阵。在利好政策刺激下,不少投资者重新回归楼市。而购房门槛的下降,也让不少刚需购房者果断出手。售楼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利好政策陆续出台,来看房的人非常多,成交率也很高。

2016年江都商品房合同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7111元

楼市的火爆,也反映在销售价格上。据统计,去年我区商品房合同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7111元、同比上升了4.64%。其中,普通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6969元、同比上升4.83%,城区普通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7787元、同比上升4.17%,乡镇普通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184元、同比下降2.24%。

刚需群体仍是购房“主力军”

一系列利好政策,为楼市回暖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但就消费需求而言,对商品房的刚性需求仍是楼盘热销的主要原因。

在这波楼市行情中,开发商和购房者均是受益方。购房者享受到政策红利,开发商也趁机走量,楼市去库存的效果超出预期。采访中,南区一家楼盘营销负责人介绍,去年他们售出的新房中,首次购房者占比近七成,其中又以用作婚房的居多,还有一些是改善性住房,刚需占比很大。“消费者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前几年楼市有些低迷,一些购房者选择持币观望。去库存政策出台后,楼盘也加大促销力度,使得这部分刚需群体不再犹豫,纷纷择机出手。”

2016年火爆的楼市行情,是否会延续到2017年?

采访中,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刚性需求占大多数的前提下,今年我区楼市仍将维持稳定的销售态势,不会出现较大波动。得出这样的结论,是基于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楼市的定位,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政策层面上,国家将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既抑制楼市泡沫,又防止大起大落。

值得关注的是,进入新年后央行两度上调了资金利率,金融去杠杆、挤泡沫意图明显。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应弄清自身需求再出手,让房屋回归本来的功能,不要盲目跟风、投机炒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